Friday, June 5, 2009

细数寥寥无几的朋友

我--- 不善与人沟通,故闭自封,快言直语,脾气火爆,难以捉摸的一个21岁的成年人~
我的个性造就了我“缺乏朋友”的状况。朋友分为2:1 = 无事不登三宝殿; 2 = 掏心掏肺
我的朋友大都是1,即无事不登三宝殿,难过至极了..


今天获知我的女性朋友于一科超级无敌的“虐人”科目落榜时,心情顿变,替她感到无比的可惜,也尝试的安慰她。虽然我们只是相识才短短的5个月,但我们一拍即合,或许是因为我反映她,她反映我吧。我们两的情绪相同,起伏不定。。我们相差7岁,但我们话题多,志同道合。虽然这个熬人的学期我们没同班,但我们会过问对方的近况。当她失落时,我会写信息慰问;当我们两倍感压力时,我们会互相鼓舞。。这才是真正的朋友吧!

另外一个已认识大概2年的“aunty"朋友,他是我“发泄”不满的工具吧!!哈哈。。他是我不论功课上和心理建设上的“麻吉”。我们相识于Study Skills的课上。老实说,在那堂课上,我没注意到他。。因为他一个人默默的,沉默的坐在角落,孤苦伶仃似的。。哈 哈。但,自从 我们同组后,“人不可貌相"终于应验了~原来他是这么的多话!!又很罗嗦,傲气十足。。他的口头禅:“我是靓仔”。我每次都对他的口头禅敷衍了事。。因为很无聊。。他是一个很细心的朋友,生日时送我蛋糕。。心情低落时,向他发泄,大吐口水。。我很感动有这么一位的好朋友!他知道我蛮多不为人知的秘密。很感激他能替我保守。

接下来呢,就是陪我度过“店”时期的朋友。。她中文欠佳,英文超棒!她教了我许多人生道理,我也深入了解她内心世界。她很独立自主,小聪明,明世理。。这点我很欣赏她。。她看似拥有“数以千计”的朋友,但真正掏心掏肺的屈指可数。。她对于朋友不计付出多少,在她能力所及的范围, 竭尽所能的去协助。。她曾是我无聊时,夜深人静时刻,陪我喝茶的茶友。。哈哈。。很感谢她陪伴我无聊得岁月。。现在呢,她已找到心目中的白马王子,而且已打算共结连理。。真是替她感到幸福。

此时此刻,我想起了一首经典的名曲,“.....谁能够划船不用浆。。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